调查:面包物语与新航 亚洲年轻人最喜欢品牌之一

字体大小:

新加坡品牌面包物语(BreadTalk)和新加坡航空公司(SIA),是亚洲年轻人最喜欢的其中两个品牌。

西方品牌的知名度在国际舞台上向来较高,但一项调查显示,在亚洲年轻人最喜欢的品牌中,亚洲品牌占有一定的份额。

在调查选出的39个最受欢迎品牌中,有14个是亚洲品牌,其中新加坡的面包物语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分别在面包店与全面服务航空公司的类别中脱颖而出,是亚洲年轻人最喜欢的品牌。

调查:亚洲品牌崛起

其他受欢迎的亚洲品牌包括三星(Samsung)手机、个人护理连锁店屈臣氏(Watsons)、卡西欧(Casio)手表,以及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AirAsia)。

调查报告指出:“这不仅反映了亚洲品牌的崛起,也反映了它们的力度与重要性,尤其是考虑到亚洲公司在建立品牌方面向来被认为是比较迟缓的。”

这项调查由Brand Alliance集团通过品牌研究平台InfluentialBrands展开,涵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与中国,调查对象共计6500人,其中1000人来自新加坡。

调查共有26个消费品牌类别,凡在至少四个接受调查的市场中,都出现在前五名的品牌就会被列为某个类别最受欢迎的品牌。受访对象是年龄介于21岁至31岁的年轻人。

尽管数码时代使全球化的步伐加快,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就某些消费类别而言,年轻人仍忠于自己国家的品牌。

调查结果也显示,新加坡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印度尼西亚的嘉鲁达航空公司,以及泰国国际航空公司都是各国年轻人的首选航空公司。

在饼干类别中,年轻人最喜欢的仍是本土品牌,如新加坡的康元(Khong Guan)饼干、马来西亚的Jacob’s饼干、中国的旺旺仙贝,以及印尼的Roma饼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