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第一鲔鱼入港 大鱼逾200公斤 週日拍賣

字体大小:

屏东“第一鲔鱼”今天中午进港,东港区渔会随即安排验鱼,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表示,鱼来满6号所捕获的黑鲔鱼符合“第一鲔鱼”資格,将尽速安排在周日早上10点进行拍卖。

据自由时报报道,“哇!好大1尾!”,今天下午3点验鱼,当硕大黑鲔鱼吊出船舱时,在场所有人都发出惊呼声,原本船长林家瑞估计仅180公斤,不過今天钓起,老经验的鱼贩马上指出“绝对超过200公斤!”,令全场惊艳。

鱼来满6号船长林家瑞去年10月才买下这艘鱼号,虽然家学渊源,但正式担任船长也才半年,整体讨海资历也才10年。

林家瑞说,這趟确实是要出海捕黑鲔鱼,但是根本没有預期能这么快就能抓到黑鲔鱼,当天鱼上钩時,他就觉得起钓钩的感觉和平常的黃鳍鲔不同,钓起一看,果然是大鲔鱼,赶紧通报东港区渔业电台。

林家瑞受访时也透过媒体向太太郭昱岑致谢,他說,讨海人別說是经济海域,连领海讨海,都因为存有风险令人害怕,家里有太太幫忙后勤,减轻他许多压力。

林汉丑表示,鱼来满6号所钓得的黑鲔鱼,实重要保密,等到周日由拍卖官县长潘孟安宣布,但保证超过200公斤,起钩时为活鱼,钓得地點及其它船籍条件皆符合,预计周日早上10点举办拍卖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