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要求地方政府打击非法集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官方逮捕了20多名被指组织庞氏骗局嫌疑人后,中国国务院发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官方意见,要求地方政府依法打击非法集资。

据BBC报道,该意见形容当前中国的非法集资形势严峻,案件高发频发,涉案领域增多,作案方式花样翻新。

同时也要求各级政府做好非法集资的预防工作并对大众就相关的金融风险进行教育和宣传。

1月中旬,中国官方逮捕了20多名被指组织庞氏骗局嫌疑人,这些人被指欺诈了约500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称,庞氏骗局嫌疑人借 “e租宝”的P2P网络借贷平台,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90万受害投资人遍布中国全国31个省市区。

“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

路透社称,“e租宝”案件突显了中国快速增长的2.6万亿人民币理财市场的风险。很多理财产品通过暂时缺乏严格监管的渠道发售,包括了网络投资平台和私人的交易所。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称,截至15年11月,中国3600个P2P平台集资超过4千亿人民币资金。但其中有约1000个公司存在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