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朴槿惠通电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5日晚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半岛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战生乱”,各方应冷静应对当前形势,始终坚持对话协商。

这是朝鲜在1月6日进行氢弹试验及预告将在本月8日至25日进行发射活动之后,中韩领导人首次通电话。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最新消息称,朴槿惠与习近平就朝鲜第四次核试验、远程导弹发射的对策以及中韩关系交换了意见。

朴槿惠在电话中表示,朝鲜的挑衅威胁朝鲜半岛、东北亚甚至世界的和平。趁这个机会,希望和中国一道,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可以使朝鲜改变、具有强有力效果的决议。

另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习近平在电话中强调,中方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习近平说,半岛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战生乱,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冷静应对当前形势,始终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中方愿就半岛问题继续同韩方保持沟通和协调。

韩国国防部前天宣布,韩军已做好拦截朝鲜导弹及残骸的战略部署,“爱国者”PAC-2地空导弹系统已投入实战部署。

朴槿惠前天也首次对朝鲜的通报做出回应说,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不久,又通报远程导弹发射计划,这给朝鲜半岛及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韩方决不能容忍这一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