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震

南台6.4强震 地理学者:还未露出地表的断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台湾凌晨发生规模6.4强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浓区,台南市却传出楼房倾斜、倒塌,高雄师范大学地理学系教授齐士峥表示,这次地震是还未露出地表的断层,而从中央气象局的地震分布图,其地震强度及地表摇晃程度是西北方向比较大,台南地震强度大于高雄,因此灾情惨重。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高雄市6日上午3时57分发生规模6.4地震,震央在美浓区,深度16.7公里,齐士峥说,地震灾害的程度与地震强度有关,即使地震规模比较深、比较大,但却影响不大,这次地震最大震度在云林县草岭,达到6级,高雄地震强度是4到5级,而台南是5级,至于楼房倾斜、倒塌则与工程、地质及地震强度都有关。

齐士峥强调,地震是因为地底下断层的活动,但有些断层破裂延伸到地表,就可以知道有断层,例如旗山断层、美浓断层,这次地震从震源的位置推断,并不是已破裂到地表的断层,所以也不知道其断层延伸到哪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