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震

台南凌晨5点统计:地震已造17死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路透社)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台大地震,至今天凌晨五点,台南市共有17人死亡。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研判倒塌的维冠大楼内仍有132人受困,其中29人可掌握位置;但103人被大楼压在下面,难以抢救,须先救29人,再采取必要手段,抢救另外103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说,前天住在维冠大楼约313人,比原先预估256人还多,目前已救出181人、132人待寻、15人死亡。经查,A栋、G栋分别被H栋、I栋压在下面,搜救人员无法进入。另尚有29人在其他栋,将先救29人,因为已掌握位置且有生命迹象。

台南市永康区维冠大楼在地震后倒塌的搜救工作超过24小时,市府初估还有103人被压在较难救援的区域,还要继续努力。

搜救现场已开始由重机具进行局部开挖,协助搜救作业;从凌晨1时许至4时许,陆续救出3名生还者,还有3人被找到时已经死亡。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清晨到前进指挥所了解搜救进度,随后对外界进行说明。

赖清德表示,至凌晨5时为止,维冠大楼搜救工作共救出181人、其中83人送医。依据民众提供的协寻线索中,共有157人失联,有35人被找到,其中15人不幸死亡。

他说,现在研判约103人被压在比较下方的A、G两栋,如果没有重机具协助开挖,会比较难以救援。但若以重机具开挖,则可能影响搜救队员对较有确切线索29名受困者的救援工作。

赖清德指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会持续进行对每一条线索进行搜救,根据搜救队回报这29名受困者的状况,再来决定何时由重机具进场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