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宽外国人买房限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期,在房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一线城市北京也放宽了政策:无房境外个人无需工作满一年,同样也可以购买自住住房。

据观察者网报道,据北京是住建委网站2月5日消息,北京市发布《关于转发的通知》。 自2016年2月4日起,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的,可在北京市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 房;境外机构在北京市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可在北京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按照此前文件规定,境外个人在京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并且须满足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要求。本《通知》取消了境外个人购房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时间限制,境外个人持工作签证且在京无房的,可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

除上述政策调整以外,《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个人购买商品住房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他内容继续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