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央视春晚20时开播 将有39个节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年中国央视猴年春晚今晚8点将正式亮相,昨晚,节目单公布,四个半小时的节目将按时间线分为四个板块39个节目。周涛、董卿、李思思、朱军、撒贝宁、尼格买提担任主持,除在央视的演播室之外,2016春晚剧组特别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东部分会场福建泉州,西部分会场陕西西安,南部分会场广东广州,北部分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密切联动。

据新京报报道,1996年,央视春晚曾在上海、西安设立分会场。时隔20年后,猴年春晚将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北京主会场的舞美以“中国红”和“猴”元素为主,并辅以灯笼等传统佳节的元素。而四大分会场的主题和表演内容,则更多地与地域特色相结合——西安分会场立于老城墙之上,将集中展现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景观;广州凸显岭南文化,大量高科技元素将为观众展示美妙夜景和现代都市气息;泉州会场则洋溢着江南的秀美;呼伦贝尔有室内外两个区域,突出塞外草原的苍茫状况。

主持人方面,朱迅将主持西安分会场,任鲁豫主持广州会场,李佳明主持泉州会场,马跃负责主持内蒙古会场。

猴年春晚自然也少不了“猴”元素,在开场的大联欢歌舞中就有很多只“小猴”欢快地在舞台四周跑来跑去,而在儿童歌舞《幸福成长》中,也有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身影,只是在央视公布的节目单中,这个节目的表演者署名为“加油男孩”,在此前彩排中一直是由TFBOYS参演。

戏曲节目《戏游花果山》也有整段猴戏登场。京剧演员饰演的“齐天大圣”十分威风,其中齐天大圣与猴子猴孙们彼此对打环节也是一大看点。《戏游花果山》借鉴了《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把京剧、豫剧、越剧等多个剧种串联起来,多位地方戏曲名家同台演出,献上多个知名的戏曲唱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