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地震塌楼现场八岁女童与越南籍阿姨获救

台南市维冠大楼东侧再救出一八岁女童。(自由时报)
台南市维冠大楼东侧再救出一八岁女童。(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南市维冠大楼搜救现场今天上午先后救出一女一男,到了傍晚5時15分左右,上午在E栋5楼被发现的8岁女童也被救出,与女童同室的越南籍阿姨约一小时后,在6点15分获救。

获救女童林素琴生命迹象稳定,被救出后立即送往医院急救。

据《自由时报》网站消息,林素琴的父亲林鸿斌说,当时林素琴和小阿姨陈美日睡同一房,陈美日今年28岁,是成功大学交換生、已毕业。

今天上午8时28分,救援人员在G栋7楼救出一名曹姓女子,她生命迹象稳定,意识清楚,可以与搜救人员交谈,但有生命危险,已被送往医院加护病房。

在曹女被救出以前,她的丈夫以及2岁的儿子在8时15分被拉出,但已经遇难。曹女被发现的地点是在床垫上,部分身体被丈夫护住,先生则被梁柱压住。他们受困的一家人中,还有其他五人尚未被寻获。

今天中午12点左右,受困55小时的40岁多的男子李宗典也被救出,他获救时意识清楚,还与台南市长赖清德简单对话,不过他的左腿已有坏死的味道。

李宗典因左腿和右手都被水泥块压住动弹不得,现场人员以电钻开挖,经过20几个小时奋战,成功把他救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