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占中”判罚太轻令暴力冲击越来越重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旺角于大年初一晚至初二早上发生警民大冲突,酿成最少125人受伤,包括90名警员和4名记者。曾任保安局长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称,法庭对“占中”时犯法的青年人裁决太轻,使暴力冲击行为越来越重。

香港明报网报道,叶刘淑仪今早在商台节目中提到,法庭对前年“占中”时犯法的青年人裁决太轻,“罚几百块或者感化令”,让青年人以为犯法后不用负出什么代价,“令暴力冲击行为愈来愈重”。

至于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昨日指,旺角冲突事件是“彻头彻尾的暴乱”,不应用任何藉口掩饰,包括归咎小贩管理、政府管治等,叶刘淑仪同意林郑月娥说法,称“无论什么原因都应该谴责”,但认为除了把犯人绳之于法,仍要思考如何处理深层次矛盾。

她指出,港青问题与台湾情况相似,例如青年人收入数十年无增加,房价却升了好多倍,令他们看不到出路,故有些人走入“歪路”,用暴力发泄不满。

叶刘淑仪还说,须慰问受伤警员,以及支持警员严正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