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对警方拘捕林淳轩感愤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旺角前晚发生警民冲突,警方至今拘捕64人,其中38人被控暴动罪,当中包括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香港明报网报道,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林淳轩当晚在旺角尝试调停警民冲突,并未作出任何暴力行为,认为警方拘捕林是有部署将学民思潮与冲突连结。

黄之锋在电台节目表示,当晚他自己、林淳轩与另一成员周庭只希望到旺角买小食,并未带任何装备,加上他与林均有官司在身,并无意与警察冲突,听到枪声后约半小时已离开现场,故认为警方拘捕林是有意将学民思潮与旺角冲突扯上关系。

黄之锋还说,林淳轩当晚面对警察,并未作出任何暴力行为。他称对警方拘捕林感到愤慨,他呼吁,若警方有任何能证明林参与暴动的证据,今日应在记者会上播放展示;他称林至今仍被扣押在警署,尚未录取口供,也未被正式落案起诉。

黄之锋忧虑,若林明日未能获保释,将会被带到收押所,他表示,对想减轻警民之间矛盾的人来讲,这件事非常可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