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地空气质量滑至重度污染水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京春节假期前期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升高。11日,北京开启“阴雨模式”,气温有所下降。同时,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局地空气质量再度降至重度污染水平。

中新社报道,11日一早,北京雨雾弥漫,大气能见度不佳,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仅在3公里左右。北京市气象台预报称,当日阴有小雨,地面湿滑,气温有所下降,民众出门需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

随着降水天气持续,北京的天空显出一片蒙蒙之景。由于当日风速小湿度大,扩散条件较差,多地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11日11时,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有14个站点达重度污染级别,20个站点显示为中度污染水平,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地区的PM2.5实时浓度在150微克/立方米左右,部分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已超200微克/立方米。

但本次污染过程不会太长。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报,13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好转,北京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回归优良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