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联会议员:政府有问题非暴力借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在报章专栏以“痛心”为题撰文,回应年初二凌晨爆发的旺角严重警民冲突。她以当年施君龙入境处纵火案为例,指使用暴力违反港人一贯原则,无论背后有任何原因,都需要受谴责及得到惩罚,“只要使用暴力,意图令无辜者受到伤害,就必定是错的一方”。

据明报报道,陈婉娴又质问将事件归咎政府管治的人,“我只想向这些人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假如,今次被砖头掷中的是你的家人,又或者今次有人因被掷中而命丧暴乱之中,你们也认为将这结果归咎于政府是合理?”

陈婉娴续指,尽管政府真的存在不少问题、以及有很多承诺未兑现,但这些都不是使用暴力藉口。

她表示,明白很多人要在此事上找一个立场,以支持自己本来的政治立场或争取更多支持者,但批评有些人明知暴力行为天地不容,却要避开谴责暴力并将问题转移视线,“侮辱香港人智慧”,反问:“难道,日后有任何破坏香港法治、秩序,任何影响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出现时,只要搬出‘不满政府管治’作为藉口,就可以肆意的破坏,将所有责任推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