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地震救援更困难 生还机会越来越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南大地震今天举办头七法会。台南市长赖清德脸书上午8时多贴出最新救灾进度时指出,目前救援已进入更困难的阶段,但救援没有任何时间的限制,“即便生还机会越来越小,但我们希望救援出来的是完整的大体,可以交给家属”;现在仍会先就各个点,持续救援受困民众,我们找到才会停止救援行动。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赖清德表示,因为G栋跟A栋不仅被后面的楼层压住,结构粉碎难以挖掘,更陷入地下2、3公尺之深。现在已经挖到地底下2、3楼。原因是附近楼层结构是地下室,当H栋从后面压到A栋上面时,A栋结构倒下粉碎,深陷入原有结构的地下室中,造成救援十分困难,例如A栋的7楼、8楼就是这样子的情形。

他指出,救援过程中,从南面看过去,原先认为A栋的7楼跟8楼尚在地面以上。但从南面进入时,因被层层墙壁阻隔,经过很长时间的分解后,却发现楼层不在地表上,即使挖到底下2、3公尺深都无法发现。所以楼层陷入原来的地下室结构里,这是目前救援最困难的地方。

赖清德脸书PO文约1小时,就有超过8000个人按赞,大多是肯定赖清德的留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