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逼婚排行榜”出炉 河南最严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逼婚现状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国内40岁以下人群中超过七成人曾被父母逼婚,25到35岁的“单身汪”压力最大。全国各省份中,河南逼婚情况最严重,被父母催促过结婚的被调研青年比例高达89%。

据北京晚报报道,作为被逼婚的对象,小伙伴们大呼“很委屈”。调查显示“生活圈子太小”是最大阻碍,76%的小伙伴觉得,平时单位和家两点一线,根本遇不到异性,更别说谈对象了;即使谈上对象,想要结婚也很困难。另外还有68%的人觉得“对方或对方家庭要求太高应付不起”,比如不少女方家庭会把“有车有房”列为男方的标配,而硬件条件不达标,女方家庭挑剔,男方招架不住,最终无奈分手。

另外,当下我国单身未婚人群以1980至1990年龄段为主。整体上来看,这部分群体的特点在于成长环境相对优越,成年后也会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择偶时会更注重精神感受,单身青年尤其是男青年不能把单身原因完全归咎于经济收入等物质层面。80后独生子女较多,性格上相对自我,心理年龄并未随着实际年龄增长而成熟,他们对婚姻理解成熟度会差很多,而追求的标准又不低,导致总觉得自己找不到合适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