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大纪律部队首长谴责暴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包括海关、入境处、消防处、惩教署、飞行服务队的首长昨天罕有地发表声明支持警方,指旺角骚乱的暴徒目无法纪、破坏公物,用暴力袭击在场警务人员和传媒,远超社会底线,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并强调支持警队执法,并慰问受伤警务人员。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入境处处长陈国基、消防处处长黎文轩、惩教署署长邱子昭、海关关长邓忍光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署理总监马信康,昨日联合发表声明,对旺角暴乱事件深表关注,“暴徒目无法纪,破坏公物,多处纵火,不断使用暴力袭击在场的警务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行为令人发指,远远超越香港社会可以接受的底綫。”

对于当日暴徒的暴力行为,五人“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对于有人为暴徒的暴行提供藉口,企图转移视线,我们绝不同意。”他们表示,全力支持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和所有警队同事为维护本港法治和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受伤的警务人员予以深切慰问,并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并指他们为维护香港的治安而受伤,值得敬佩。声明强调:“一如既往,纪律部队会团结一致,继续为香港的治安和稳定作出贡献。”

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昨天也谴责暴徒当晚袭击及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指一些试图以“美丽言词”袒护投掷致命物件等非法行为的人是“帮凶”。工会主席麦锦辉表示,当晚骚乱绝非正确途径去表达政治诉求。对于在场警员涉扔砖,他强调工会不支持任何人作出暴力行为伤害他人,包括执法人员。

麦锦辉指当晚现场有22处地方被纵火,有消防到场扑火被阻,更有人向保护消防员的警务人员投掷砖头,令救援延误最长达一小时。他还称有人燃烧塑胶、垃圾桶等物料,或令火堆释出含山埃、一氧化碳的毒气,影响民居,但他不信香港就此“玩完”,重申纪律部队会继续团结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