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谈旺角暴乱:狡辩不能扭转暴力本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网志中,再次批评旺角发生的暴乱。他认为暴徒伤害了香港人爱护的家,任何藉口与狡辩都不可能扭转暴力的本质,他希望有份参与当晚骚乱的人能悬崖勒马。

据星岛日报报道,曾俊华表示,在年初一深夜的电视新闻上,看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在旺角严重违法暴力事件中,前线警员和采访记者遭受暴力伤害,而他们的暴力行为远远超越法治底线,受伤害的不只是执法人员和无辜市民,更是香港人爱护的家。他认为,香港人珍爱的价值一夜之间被一小撮失去理性的人彻底打破。

曾俊华直指,若有人以守护本土去掩饰仇恨的宣泄,以保卫香港作为伤害他人的藉口,这些狡辩并不可能扭转暴力的本质,更加不会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同。他充心希望有份参与当晚骚乱的人能够悬崖勒马,若选择继续泥足深陷,最终输掉的不仅是他们自己,还有他们口口声声要保卫的香港。

曾俊华另提到香港旅游业经历多年急速增长后,近年开始进入调整期,旅客的来源地和消费模式都有所改变。他引述旅发局的资料显示,去年全年访港内地旅客下跌2.5%,而来自东南亚国家的旅客则出现增长。因此旅游和相关业界除要不断改进服务、开发新产品去提升竞争力,旅发局也会调整宣传策略,在东亚、东南亚等市场加强推广,吸引更多过夜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