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是时候就23条立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律师会前会长、新界关注大联盟发言人何君尧在一个论坛上认为,年初一旺角骚乱,警察处理手法过分克制,应该使用更高的武力,是时候就基本法23条立法。学民思潮成员黎汶洛就批评,只批判严惩示威者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求建制派用同一把尺看待事件。

据星岛日报报道,何君尧认同香港管治出现问题,但应以游说方式解决,当晚警方应该用更高武力如出动散弹枪,现时是时候就基本法23条立法。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就指,23条立法是无助解决问题,在本届政府内根本无可能处理立法问题,倒不如集中处理青年面对的困难。她促请社会与暴力切割,再考虑如何处理社会深层次矛盾,包括上楼难、上位难及上车难等实实在在的问题。

黎汶洛认为,旺角骚乱起源于政府施政不得民心,民怨严重,当晚警方都有使用暴力,只批判严惩示威者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求建制派用同一把尺看待事件。由于民望不断加深,引伸出各种问题,而建制派在议会上的暴力行为,更令民怨不断加大。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颂恒认为,胡乱扣帽子是没用的,当晚市民想“笃鱼蛋”结果演变为开枪骚乱,是警方处理愚蠢,当施压越大社会的反弹会越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