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强烈谴责激进分离势力带有恐怖倾向的活动

(图/凤凰视频截屏)
(图/凤凰视频截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今天(14日)表示,对旺角暴乱感到震惊和痛心,坚信特区政府一定会依法处置暴乱事件,追究犯事者的刑事责任。

据新华社报道,张晓明14日出席新界乡议局活动并向全港市民拜年,他特别向在旺角暴乱中受伤的警察和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张晓明表示,旺角暴乱事件发生后,他和香港市民一样,感到很震惊,也很痛心。对激进分离势力以及企图为旺角暴乱行为开脱的言论,张晓明也予以强烈谴责。

他说,“我们强烈谴责那些暴徒,蓄意而且是肆意地实施打、砸、烧等暴力犯罪行为;我们强烈谴责那些激进分离势力,越来越暴力化,甚至带有恐怖倾向的活动;我们强烈谴责那些鼓吹暴乱有理、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甚至意图嫁祸于人的奇谈怪论。”

张晓明表示,坚信特区政府包括执法机构一定会依法处置暴乱事件,追究犯事者的刑事责任;也坚信香港市民大众希望香港和谐稳定、安居乐业,“在香港不能乱这一点上,是有最大共识的,他们不会容忍极少数激进分离分子,毁掉香港最宝贵的法治环境。”

“我们也坚信正义一定会战胜各种邪恶。”张晓明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