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客持“台湾国贴纸护照”被港遣返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国时报》29日报道,有两名从高雄出发的台湾旅客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办理入境时,因护照封面上贴有“台湾国”贴纸,香港入境处怀疑他们没有合法授权而改动护照,经讯问后拒绝入境,并安排遣返台湾。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强调,任何人没有合法授权而改动任何旅行证件,或管有或使用改动的旅行证件可能触犯《入境条例》。

违例者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5万及监禁14年,而协助及教唆者同罪。发言人提醒,任何人士行使经改动后的旅行证件作出入境用途,不但影响其顺利出入境,也有可能触犯法律。入境处呼吁任何人士应妥善保管其旅行证件,不应以任何形式作随意改动。

对此,“台湾国贴纸”共同发起人陈致豪表示,要“战友们”暂时不要贴“台湾国贴纸”前往中国大陆及港澳,并称,“对抗中华民国海关才是我们的主要战场。若是他们不让台湾人回家,那就走着瞧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