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望民进党在太平岛南海议题上不缺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马英九与准总统蔡英文今天举行“双英会”,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在会后表示,针对太平岛议题,陈以信说,马英九说明菲律宾越南的做法,也说明美方在这个议题上的理解,马英九强调这个议题上并没有与中国大陆合作。马英九也希望民进党在太平岛南海议题上不能缺席。蔡英文回应表示,民进党目前仍对太平岛相关历史资料了解有限,希望尽快看到相关史料,并重申民进党在南海主张没有改变。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以信说,针对能源问题,马英九提到对未来能源状况的担忧,并实际计算2030年能源计划如何进行,点出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再生能源的每年成长率,来说明民进党可能遭遇到的困难,马英九也提到英日等国家在能源政策上的做法,凸显目前再生能源是间歇能源难以取代基载能源的状况。

陈以信说,蔡英文除了强调对能源问题有在了解设算,并说目前核废料束手无策,台湾发展核能条件可能不如其他国家,但也说能够了解、体会马英九各项担忧。蔡英文也认为科技进步储电能力应有进步,会提供更多选项,电业法也有需要修改改进效率。此外,碳排放对台湾是很大的挑战,这是蔡英文要非常强调的部分。

至于太平岛议题,陈以信说,马英九说明菲律宾越南的做法,也说明美方在这个议题上的理解,马英九强调这个议题上并没有与中国大陆合作。马英九也对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在美国CSIS的演讲中,重申南海主权立场表示肯定,马英九希望民进党在太平岛南海议题上不能缺席。

陈以信转述,蔡英文回应时强调民进党的立场,不要误判民进党有其他立委不同看法,要以民进党中央为主,希望马英九不要误判。蔡英文还表示,民进党目前仍对太平岛相关历史资料了解有限,尚未看过,希望尽快看到相关史料,并重申民进党在南海主张没有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