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部约有9万个学校学生不足100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今日回应“有没有考虑大幅度提高艰苦地区老师的待遇”时表示,实际上国家已经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已经有明确的规定,对在边远地区工作的老师要给予津贴补助,已经在逐步实行。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和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介绍《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和《农田水利条例(草案)》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现在有没有考虑大幅度提高艰苦地区老师的待遇,甚至提到比城市里的老师还要高一些,从而鼓励老师到中西部地区的农村去。

陈舜介绍,中国在中西部有大量的小规模学校,不足100个学生的学校通常称为教学点,到去年底中西部教学点有9万个左右,在这些教学点读书的孩子有400万左右,量大面广。

陈舜介绍,办好这些教学点,是兜住整个教育底部的关键,所以这次《若干意见》提出了多方面的措施。

至于有没有考虑大幅度提高艰苦地区老师的待遇,陈舜则表示,实际上国家已经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已经有明确的规定,对在边远地区工作的老师要给予津贴补助,已经在逐步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