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增兵太平岛 强化火力部署

 图为驻守太平岛海巡官兵进行火炮射击演练。(资料照/自由时报)
图为驻守太平岛海巡官兵进行火炮射击演练。(资料照/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中国海情势升温,为因应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增强兵力部署对台湾的南中国海防务产生的冲击,台湾政府权威人士透露,政府已对南沙太平岛进行兵力增援。

据自由时报报道,太平岛原本派驻一个加强连的兵力,日前已增派约一个排的兵力进驻,并且全数挑选对火炮操作熟悉的官兵。

至于增加的一个排兵力中,是否包括防空火力人员在内?相关人士表示,此事涉及防务部署,因此不便说明。

台湾官员说,为了强化太平岛火力部署需要,政府高层决定由海巡署增派兵力到太平岛,增派的官兵人数,约在一个排、约30人左右的兵力,“这些人力都是由东沙指挥部调配过去”,同时都是已经接受过火炮操作训练合格的官兵。

太平岛上的主要武器装备,包括一二○迫炮及四○高炮,但目前较为欠缺的,是如何因应周边国家空中攻击的短程防空导弹,至于政府未来是否会考虑重新部署短程防空导弹,官员说,政府会有整体的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