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典礼 征求微笑照片

 总统就职活动筹委会启动“微笑欣台湾”计划,征求笑脸照片,活动logo曝光。图/民进党提供
总统就职活动筹委会启动“微笑欣台湾”计划,征求笑脸照片,活动logo曝光。图/民进党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第14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典礼5月20日举行,就职活动筹委会启动“微笑欣台湾”计划,向全民募集微笑照片,并邀知名视觉动画师“邱董”制作成视觉动画。总统就职典礼当天,灭火器乐团演唱“岛屿天光”时,动画将于舞台LED背板同步播映。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就职活动筹委会即日起征求微笑照片,希望民众将笑脸照片寄到指定的电子信箱,目标至少募集到上千张;这些照片将成为动画素材,除了有视觉特效外,最后也会组合成“people”字样,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公开播出。

关于“微笑欣台湾”计划的名称,民进党媒体创意中心主任李厚庆受访表示,“欣”字有欢欣之意,也有“新”的谐音,代表“新的时代”,“而且你在念欣的时候,微笑就会自然显露了”。

李厚庆指出,视觉动画邀请在音乐圈有多年经验的邱董操刀,邱董曾制作过“五月天”乐团演唱会的视觉动画和MV,也参与过准总统蔡英文选前之夜造势晚会的视觉特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