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一客机着陆带伤返航 落地后发现机翼被刺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天上午,中国东航一架从成都飞康定的飞机由于机场天气情况恶劣,接地后复飞返航,幸无人员伤亡。根据相关部门披露,飞机落地后检查发现轮胎受损,水平安定面被异物击穿。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晚上,东航四川分公司发布不安全事件初步调查通报。通报称,飞机在着陆时因康定不满足天气条件,决定等待20分钟,此后在15号跑道降落,天气能见度低,在判断高度时能见度降低,机组中断着陆,低空复飞,返航成都,落地后发现水平安定面上有FOD(外物损坏),轮胎受损。

一位乘坐该航班的乘客称,飞机降落时云雾很大,穿过云雾马上就是跑道,飞机是倾斜着着陆的。“当时觉得速度有点快,紧接着就感受到猛烈的撞击。”据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飞机机翼部分被一根黄色的管状物体刺穿。

另据内部人士爆料,事发后,民航西南局内部通报称,赴康定航班,因天气原因中断着陆返航成都,过程中跑道外接地。成都落地后发现轮胎受损,右水平安定面被一根管子插穿,绿系统液压油漏光,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光受损。

管理局和川监局立即启动预案,目前已成立调查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