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出现大面积断网 警方查出电信公司内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2月,房山区多个区域发生断网现象,电信公司核查发现,竟然有人专门偷宽带转换器。日前,房山公安分局侦破此案,3名嫌疑人原来是电信公司的员工或前员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月17日,北京某大型电信技术公司报警称,该公司多个地区营业厅发生宽带转换器被盗警情,直接导致房山区窦店镇、琉璃河镇、石楼镇以及城关地区大面积宽带用户断网。

接警后,房山警方结合案件的作案特点以及手段,对案件开展分析,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沿途监控录像,以及走访案发地周边群众,成功锁定3名嫌疑人穆某、张某、任某,他们均是电信公司的员工或前员工。

经查,去年8月开始,于某组织穆某等三人盗窃宽带转换器,已经得手40多次,目前警方已经核实20多起。侦查员介绍,于某和穆某都曾经在电信公司工作,专门负责宽带转换器的安装,而张某目前还在该公司工作,负责窦店地区的转换器安装和维护。因为熟知转换器的所在位置,于某等4人专门选择夜间进行盗窃,得手后由于某负责以邮寄的形式卖到河南郑州。

目前,穆某等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于某已被列为公安部网上追逃人员,抓捕工作仍在继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