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容院治癌骗局 高永文指有机制监管医疗广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铜锣湾两间美容院磁石治癌骗局涉及7名癌症患者被骗去500万港元,其间两人先后离世,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回应称,当局已有机制监管医疗程序和医疗广告,呼吁市民应向持有牌照医护人士求诊。

香港明报网报道,高永文指出,卫生署有清晰指引,列出必须由注册医护人员才能进行的高风险医疗程序,若市民患病,应首先寻求持有牌照的医护人士。

在执法方面,高永文指,如果有美容院或健康机构人士误导病人,将自己展现成医护人员,再加上不当的医疗过程,可能构成无牌行医,但详细情形取决于每个案件的真实情况而定。署方会主动检查有怀疑误导的广告,也会接听市民投诉,警方于过往案例中也有对怀疑的案件执法。

另外,高永文在活动上表示政府和饮食界商讨,争取于食肆中比较静的空间增设母乳喂哺间,也会在大型商场内陆续培训员工支援喂哺母乳的妈妈,而政府也在多栋政府物业设有255个母乳喂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