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秀护照 自制贴纸盖掉“中国”

林昶佐展示他的护照,虽然没有贴台湾国,但有贴自己制作的贴纸。记者萧白雪/摄影
林昶佐展示他的护照,虽然没有贴台湾国,但有贴自己制作的贴纸。记者萧白雪/摄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护照是否贴“台湾国”贴纸引发网络论战,林昶佐25日在日内瓦展示个人护照,封面上没有“台湾国”贴纸,而是用自己手工制作的贴纸盖掉“China”,他说,就是不想被认为是来自中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昶佐在世卫大会 (WHA)结束后,向媒体展示他的护照及护照封套,护照封面没有台湾国贴纸、只有自己手工制作、写着“Taiwan”及“林昶佐”的小贴纸,遮在护照上的“China”字眼。

林昶佐并对卫福部长林奏延在此次WHA上的发言,通篇都用中华台北、未使用台湾一事表示:“满失望”、“有点惊讶”;林昶佐说,大家都期待台湾能更有尊严的参与国际组织;他指出,过去的政府重实质参与,但人民对新政府有期待,希望能为台湾争取更多的尊严。

林昶佐表示,当友邦都在会上大声挺台湾,加上又已经是大会最后一天,应该更没有顾虑才对;他说:新政府别只想到中国的心情,还要多想想友邦的心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