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政府就职 达赖喇嘛警告藏人防分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宣誓就职之际,达赖喇嘛警告说,流亡藏人内部日益分裂,并说藏人的道德“退步”。

据BBC报道,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五(27日)在印度达兰萨拉一个拥挤寺庙中对民众发表讲话说,要保持藏人爱与慈悲的传统。

他呼吁藏人要团结避免分裂。他批评选举降格成为候选人的互相苦涩攻击,如何说服北京给藏人真正自治的讨论失焦。

达赖喇嘛说, “如果真正当我是一个朋友,请团结,不要论你出身的地域,与你来自哪个教派。”

他在楚拉康寺(Tsuglagkhang)告诉群众,“部分竞选诉诸区域和教派路线,这是不健康的。西藏和藏人数世纪以来密不可分...我们嘴巴说着良好的道德行为,但事实上,我们的社会却已退步。”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周五在达兰萨拉宣誓就职。48岁的洛桑桑盖在就职仪式上表示,继续以达赖喇嘛的 “中间道路”,寻求与北京解决西藏问题。

印度出生,拥有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洛桑桑盖,是流亡藏人的第二代。今年4月,他以57%选票,在6万名海内外投票的藏人选举中胜出。

48岁的洛桑桑盖表示,继续以达赖喇嘛的 “中间道路”,寻求与北京解决西藏问题。他表示,不寻求西藏独立是官方路线。

他连任成功,将在今后的5年任期中继续领导15万散居印度的流亡藏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