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发文严控停牌时间 最长不超过5个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沪深交易所昨天发布新规,对上市公司停复牌时间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明确最长停牌时间。据统计,目前两市仍有多达70家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超过100个自然日。

据新民晚报报道,此前,在交易所的规定中,对于停牌期限原则上只能停牌三个月,但是许多上市公司可以找出各种理由申请不断停牌。本次新规明确了相关重大事项的最长停牌时间。

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指引》规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停牌后连续筹划重组的,停牌不超过5个月;筹划非公开发行的,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

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规定,不涉及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等事项的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A股2849家上市公司中,停牌公司258家,占比近一成。其中,有多达70家上市公司停牌时间已超过100个自然日,包括建发股份、恒康医疗、三变科技、沙隆达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因“重大事项”处在长期停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