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学生:至少要26K起薪才OK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青年低薪问题严重,让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十分忧虑。至于起薪多少才比较合理,大学生们都认为要看生活地区和工作内容来决定。当中多数表示起薪若在2万6000元(新台币,下同)到3万元较为合理,最高应不会超过3万2000元。对于这个数字,有学生直言在台北真的至少要领2万6000元。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许多大四学生都会考虑到工作地点的房租和生活支出,来算出适合的起薪价格。一位李姓同学在寻找教案开发职缺时,认为若在台北工作,高物价的环境会让她希望可以领到2万6000元。

另一位林同学则说,台北市的起薪他觉得应该要有2万8000元,如果有3万元是最好的。而有位王姓同学表示,起薪依照公司规定就好,就算刚开始只领到最低的22K,也并不代表未来只能领这些钱,不过他仍希望起薪可到2万8000元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