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未提台湾挨批 林昶佐:国民党没资格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卫福部长林奏延日前在世界卫生大会(WHA)演说,以“中华台北”自称而不提“台湾”,遭到台湾不少批评,尤其国民党更要求行政院长林全及林奏延向全民道歉。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天痛批国民党说,所有的人都能批评,只有中国国民党没资格。

据《民报》报道,林昶佐昨晚参加由“台湾国办公室”举办的“KMT倒,台湾好”建国餐会,餐会中他致词表示,林奏延在WHA不使用“台湾”一事,所有的人都有资格批评,只有国民党没有资格。

林昶佐解释,国民党立场反覆无常,一下喊“九二共识”,又说用“中华台北”不是矮化,一下却又说使用“中华台北”要退席。

报道也提到,林昶佐强调,自己在立法院绝对站在台湾意识的立场监督民进党,不会变来变去,虽然他这次不是WHA的代表团而不能正式去开会,但他接受许多国际大媒体访问时,都很清楚以台湾为主体说出台湾人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