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当代画家赵梅生捐赠200余件艺术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当代画家赵梅生作品捐赠仪式30日在山西博物院举行,92岁高龄的赵梅生和夫人冀雅翘出席捐赠仪式,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向赵梅生颁发收藏证书。

据中新网报道,当日上午,赵梅生在亲人的搀扶下来到现场,言谈举止间带着些许激动。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致辞中说道,“梅生此生虽然历经坎坷,但欣逢盛世,倍感欣慰。从教多年,我始终坚持在国画领域不断耕耘。70余年,我培养了一批得意弟子,也积累了一批自己比较称心的作品,如同收获的果实。”

1925年出生的赵梅生是山西闻喜人,中国当代画家。多次在日本、东南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作品被多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赵梅生挚爱绘画,寄情花鸟,呈现了浓厚的时代气息与创新精神。

此次赵梅生将其创作的书画作品、素描、速写及其绘画用具、出版物等201件捐赠予山西博物院。其捐赠的作品涵盖赵梅生艺术创作的各个时期和不同经历,题材多样丰富,清晰地反映出赵梅生的艺术历程和创作风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