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工厂爆炸2人死亡 消防员1死7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江苏启东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锂电车间5月31日下午发生爆炸。目前已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消防员1死7伤。

澎湃新闻网报道,江苏启东市委宣传部官微“启东发布”5月31日晚22:39发布消息称,5月31下午5时53分,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启东)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员工12人受伤,消防队员8人受伤,送医院紧急救治。到发稿为止,其中1名消防人员和1名海四达员工抢救无效死亡。

“启东发布”称,事发后,南通市、启东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目前该企业已停产,伤员正在全力救治中。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据央视新闻消息,现场明火已被扑灭。另有不少网友反映,火灾期间南通市空气污染严重,几乎无法出门。

据江苏省环保厅5月31日晚21时的实时数据,南通市的空气质量指数高达471,为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10。同一时间,江苏其他地级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均在150以下。

目前尚无法确定南通空气严重污染或和工厂爆炸有关。

江苏海四达(Highstar)电源有限公司位于启东市区南苑路,为江苏海四达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

据海四达集团官网,该公司创建于1969年,拥有控股子公司12个,合计注册资本超过3亿元。公司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600多人,是启东市唯一已创建四十年的工业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