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角七警”案今开审 千万元聘星级律师团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年占领期间轰动全港的“暗角七警”案件,今早在香港区域法院第35庭正式开审,预计审期20天。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司法机构昨已在庭内加设大律师座位及微型电视,方便各方清楚观看涉案影片,记者席座位大增至36个位,公众席预留36个位给市民旁听,再借用隔邻34庭转播聆讯,估计多容纳60人。据悉,七警筹得千万元律师费聘“星级大状”出战。案中涉被袭主角曾健超获警方通知今日不用出庭作供。

警队内部早前为涉案的七名警务人员筹得1000万元(港元,下同),协助他们聘请“星级大状”应战,包括资深大律师骆应淦和“金牙大状”清洪,两人各以“友情价”收费300万元;曾任警队总督察的钟伟强则收费100万元,其余的300万元则分配予四名大状,依次为林浩明、蔡维邦、林芷莹及罗志霖。

擅长打刑事案的大律师蔡维邦和罗志霖,曾分别代表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属“新地案”幕后律师团队的成员。至于案中唯一的女大状林芷莹是高院法官薛伟成的妻子,可谓阵容顶盛。律政司则外聘资深大状麦礼士作主帅,由副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及署理高级检控官马嘉娜律师协助。

据悉,无线电视拒绝透露拍片人的资料,以致控方无法传召拍片人出庭证实片段的准确性。辩方将会就被告身份及片段真确性作争议,反对有关片段作为呈堂证物。

案中共42名控方证人,包括刚在另一相关案件被控袭警拒捕等罪成判囚5星期、获保释外出等候上诉的案中涉遇袭主角曾健超,及绘画案发地点的土地测量师谭启成;另传召38名警员,包括在另一相关案件称被淋泼液体的6名机动部队警员、当日现埸的指挥官警司、将7名被告的雇员号码交予投诉警察课的高级警司卢国基、6名投诉警察课的总督察及警员、于现场拍片的警员及负责在网上下载事发片段的女警等;及在律敦治医院替曾健超验伤的胡衍任医生,和就曾的伤势提供意见的衞生署法医科高级医生赖世泽。

七警被控有意图而导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为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黄祖成(48岁)、观塘区反黑组高级督察刘卓毅(29岁)、观塘区反黑组警长白荣斌(42岁)、观塘区反黑组警员刘兴沛(38岁)、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员陈少丹(31岁)、九龙城区刑事侦缉警员关嘉豪(32岁)及观塘区反黑组警员黄伟豪(3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