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栋国冀市民支持消防而非责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今次牛头角迷你仓火场的环境复杂,希望市民明白,如果消防处不派人进入火场救火,任由火势蔓延是不负责任,希望社会能给予消防员最大支持,而不是责难。另外,黎栋国指出,当局经过最新评估,认为附近大厦居民毋须要疏散。

据星岛日报报道,对于有声音质疑消防处指挥救火策略可能有失误,黎栋国表示,同事的伤亡,他们非常痛心难过,但此时此刻,当消防员仍然努力及专注去救火时,他希望市民大众能给予消防员支持,而不是责难。

他说,每一名消防员都是经过非常专业的培训,他们有专业能力和知识技能,去评估如何用最好的策略应对火警。不过,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消防工作本身带有风险,无论装备如何精良,训练如何专业,由于每次的火灾环境不同,火场发展瞬息万变,他们始终都无法完全排除安全的风险。

另外,黎栋国指出,消防处联同屋宇署每分每秒都就火场的火势,以及工业大厦的结构进行评估及监察,根据最新的评估,认为目前毋须疏散居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