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几天前曾辟谣否认将有大暴雨 官方:正了解情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网传“江苏盐城曾发布辟谣称不会出现特大暴雨”,中国网友纷纷对此辟谣表示质疑。对此,盐城市市委宣传部人员表示:“已获悉气象局曾发布辟谣一事,正在了解具体情况。”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天上午,法晚记者登陆盐城市气象局官方网站发现,6月20日,其发布了一条消息“网传盐城未来有特大暴雨 市气象台紧急辟谣”。消息称,入梅以后的降水备受市民关注,在最近几天,手机上一条要下特大暴雨的谣言,差点刷爆了盐城人微信朋友圈。对此,盐城市气象台紧急辟谣:根据6月20日下午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我市进入多雨时段,但随着副高进退,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晴雨相间,不会出现特大暴雨过程。

消息称,网传谣言指当天晚上开始至次日有特大暴雨,这一预测与盐城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差异较大,并且在微信朋友圈被转发多次,引起了一定程度的忧虑和恐慌,扰乱了社会秩序。

该消息的最后一段称,根据2015年5月1日起实施的《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第26号令),违反有关规定,存在“传播虚假气象预报,擅自更改气象预报内容和结论,引起社会不良反应或造成一定影响”等行为的,由有关气象主管机构按照权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人民网援引盐城新闻网-盐城晚报的报道称:“另据东北网消息:6月16日下午,散布这条要下特大暴雨谣言的牡丹江男子崔某也以扰乱公共秩序,被牡丹江市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