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办:付费搜索应查验客户资质 醒目区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今天(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

据新华网报道,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规定》明确,网信办负责中国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规定》要求,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网信办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网上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