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今起加价2.65% 团体斥政府纵容港铁“抢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铁今日实施新收费,为连续第七年加价,平均加幅2.65%。有团体到旺角东站外请愿,反对港铁加价,要求立即检讨可加可减机制,必须考虑港铁物业收益。

据明报报道,关注公共交通事务联盟在旺角东站外请愿,反对港铁连年加价,加重市民负担。联盟成员其后演出短剧,讽刺政府与港铁“扯猫尾”,纵容港铁在市民手中“抢钱”,最后在站外游行。

发言人余少甫表示,现时港铁加价并不需要经交通咨询委员会或立法会审议,只要政府公布新一季的工资指数,机制就会自动启动,而机制内的“负担能力上限”形同虚设,上限规定票价调整幅度不能高于家庭月入中位数的按年变动,但按工资水平计算的加幅难以“封顶”。

他要求运输及房屋局长张炳良立即检讨可加可减机制,列出时间表及展开公众咨询。他又指,机制只计算港铁客运业务收入,无视港铁每年有过百亿的物业收入,他要求机制一并计算相关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