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巴拿马运河启用仪式

 蔡英文(前左五)出席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启用仪式,与62国(地区)代表同台。(中央社)
蔡英文(前左五)出席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启用仪式,与62国(地区)代表同台。(中央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启用仪式,与62国(地区)元首与代表同台。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安排站在第一排,蔡的右边是巴拉圭总统卡提斯、左手边是多明尼加总统梅迪纳,美国副总统夫人吉儿拜登则是在蔡的右后方,两人一前一后,自然互动。

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启用仪式在当地下午4时开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巴拿马轮,经抽签成为第一艘通过新建水闸的货船轮。

巴国邀请62国(地区)元首与代表参加,包括台湾、智利、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科索沃、巴拉圭、多明尼加等国家(地区)元首出席,而阿根廷、萨尔瓦多、马尔他则是副总统出席。

巴拿马总统瓦雷拉说,巴拿马将继续提供给全世界更安全、更便利的航道,而新水闸耗水、耗电也更加减少,也就是更加环保。在瓦雷拉致词后,巴拿马运河可可利水闸正式启用。现场涌入大批人潮,挥舞巴拿马国旗,货轮通过时,鸣响汽笛,现场民众情绪进入高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