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资方达成共识 华航企业工会取消罢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航企业工会28日继续与资方进行协商,资方再次妥协,企业工会8项诉求全数通过,工会方面也将取消7月1日依法请假的活动。

自由时报报道,华航企业工会与资方今天上午持续朝开协商,资方改由新任资深客运副总张扬上阵,在稍早传出资方释出善意,现在更是8项诉求全数通过,企业工会也将取消集体请假的活动。

原先华航资方仅同意诉求中的第1项及第5项,但企业工会并不满意,华航董事长何暖轩希望能给他10天至2周时间思考,企业工会不允,扬言要集体请假罢工。

华航企业工会提出的8项诉求为:

1.恢复全体员工年度晋支,并追补原冻结之年资。

2. 全体员工(包含机师)交通时间,并入工作时间计算。

3.空勤差旅费一律调升至每小时5美元(6.78元),提升生活品质,所有机师及客舱组员条件一致。

4.调高空勤差旅费之支出,公司其余员工也必须受到同等照顾,要求地勤津贴调整到1万5000元新台币(626.92新元)。

5.保证全公司员工全年休假日为123天,国定假日上班2倍薪资。

6.提高时薪人员的福利与待遇。

7.提高现有证照津贴,另加6000元新台币,机场人员代理航津贴为5000元新台币,并将所有相关职场证照落实津贴给予。

8.外派人员津贴不变,另提供住宿及交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