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名引批评 蔡英文:我称“台湾总统”不为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期间,台湾称谓、总统头衔称谓都备受关注。蔡今在巴拉圭傍晚与媒体茶叙时,被问及相关争议,如签名写着“President of Taiwan”,其后括号写ROC,引发前台北市长郝龙斌批评一事时,蔡英文说,“我想没人会跟我争执这一点,我是2300万人选出来的总统,称为台湾总统应该不为过”,她也说,不需要在这事情上做带多政治解读、衍生不必要困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说,这次出访,在很多正式场合上的布条,都很清楚写了Republic of China,后面写台湾,“这件事情一定要做这样的政治解读吗?”

对于巴拿马总统瓦雷拉面簿上写China(Taiwan)一事,台外交部长李大维表示,这件事情很多人讨论,但其实在国际场合上,大家都很习惯简称,如China de Taiwan,这是习惯,很少人会去用全名,只是台湾情况特殊,因此当国外政要发生混淆情况时,就需要台方去提醒这其中的差异,“对他们来说,这实在是无心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