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深港通”今年一定通 尚有技术性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市场此前憧憬昨日公布“深港通”,媒体引述中证监主席刘士余昨日透露,“深港通”有些技术性问题,未确定具体出台时间,但明确今年一定会通。此外,内地股市优化工作持续,中证监昨日的表示加强重组上市监管安排,包括重组上市预案披露后一律安排现场检查;要求重组上市复牌前要召开媒体说明会。

据香港商报报道,刘士余昨日出席建党95周年大会后回应有关“深港通”开通时间的提问时称,“真的没有办法回答,技术上的问题说不好。”

此外,中证监昨日在例会上强调,将加强重组上市的事中事后监管。重组预案披露后,各地证监局一律安排现场检查。对于2011年以来已实施完毕的借壳上市项目,也要分批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要严肃查处;明确在借壳上市项目复牌前一律召开媒体说明会,上市公司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会、重组方、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均应回应市场关注;严格对借壳上市行业的信息披露问询,“刨根问底”,着力提升信息披露质量。还将严格监管执法,贯彻披露即负责原则,方案中止或终止的,不得豁免信息披露法定责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中介机构同步问责。中证监还指,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最近三年内在环保方面出现违法违规企业不得IPO。还将推进绿色债券试点工作和绿色资产证券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