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重启政改是很多港人愿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早上于一个论坛致辞时表示,热切期待下届政府有足够条件、环境及气氛重启政改。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下午被传媒问及林郑言论时表示,重启政改是很多港人的愿望,亦是政府改善管治必须处理的问题。

据明报报道,曾钰成认为,若下届政府不优先处理政改问题,会有很多管治上的问题不能解决,相信很多港人都会希望下届政府尽快重启政改。被问及这在现今环境气氛下是否可行,他指气氛是由人创造,最重要是大家达成共识,并以理性务实的态度来交流和沟通。

被问及林郑致辞是否像竞选特首的政纲初稿,曾钰成指留意到她无特别提到要改善管治和处理一国两制的矛盾,认为这是任何人竞选特首都要处理的问题,故若作政纲要再补充内容。

对于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斥责铜锣湾书店店主林荣基在港出版攻击内地政治制度书籍,再拿到内地售卖是破坏“一国两制”,曾钰成称不评论王光亚的言论,但指如有香港居民在内地触犯内地法律,而内地部门依内地法例来处理,则不牵涉一国两制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