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收选举主任电邮 要求交代签声明后是否仍主张港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表明支持港独、已报名参选香港立法会新界东直选的本土民主前线梁天琦,透露于昨早收到选举主任电邮,要求他在23日早11时前,回答选举主任“你是否承认,虽然你签署了提名表格上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声明,但事实上你仍然继续主张和推动香港独立?”选举主任在电邮表示,若梁天琦未能在限期前回覆,选举主任将按相关法律和所有相关资料,决定其提名是否有效。

香港明报网报道,梁天琦早前报名参选时,有签署拥护《基本法》声明,但拒签今年新增的确认书。梁天琦表示,正就此电邮与律师商讨,形容选举主任此举是“政治审查”。对于会否在限时前回覆,梁天琦称会在23日早11时举行记者会交代。梁天琦暂未交代电邮的完整内容。

早前报名参选新界西、同样支持港独的香港民族党陈浩天,其选举助理称,暂时没有收到相关电邮,选举主任近一两日也未联络陈浩天。曾表明其个人意愿是支持港独的青年新政黄俊杰,也表示没有收到相关电邮,但称若接获电邮,会“选择不答”。

新界东其余已报名参选人包括民主党林卓廷、新同盟范国威、工党张超雄、新民党容海恩、自由党李梓敬、民建联葛佩帆及陈克勤、工联会邓家彪、独立方国珊及侯志强。
新界西其余已报名参选人包括公民党郭家麒、民协冯检基、街工黄润达、自由党周永勤、新民党田北辰、民建联陈恒镔及梁志祥、独立何君尧及朱凯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