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立工作组赴邢台核实热点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民日报报道,河北省政府已成立由省防汛办等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邢台等地帮助灾后重建、群众安置和善后处置等工作,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核实,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22日,一段配有文字的“邢台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下跪”视频,在邢台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视频中三女一男跪在马路泣不成声,对面一名男子跪地不停的安抚。

据北京时间调查频道引述目击者称,20日凌晨,邢台川口水库的洪水突然灌进下游村庄,导致多人被淹致死。部分村民因此堵路要求与政府对话。有人报警后,警方到现场劝说堵路人员撤离被拒。事件很快升级,随着堵路人员不断增多,大批警察赶去增援控制局面,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赶到现场指挥处置情况。

视频中有人质疑,水库泄洪为何不及时通知下游沿河两岸的村庄?王清飞解释,并不存在川口水库泄洪。当时急剧的降雨量,形成很大的洪峰沿河而过淹没了村庄。

对于王清飞为何对群众下跪,死者家属认为是领导感觉有愧于百姓,而王清飞解释,是为安抚群众争得理解。

视频显示,现场群众将王清飞围住难以脱身,在警方帮助下踉跄着强行突出重围。

报道指,王清飞证实,跪地安抚群众的是他本人。王清飞说,当时群众情绪都很激动,跪地安抚群众是争得群众理解。

另据新华社报道,23日,邢台市政府向外界通报,19日到21日,邢台市发生连续强降雨,截至23日7时,已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