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推“太阳花学运纪念日” 称要放台湾人自己的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近《劳基法》“一例一休”的修正法案,在台湾立法院引起朝野冲突,另一方面7天国假问题也受到各界注意。台联青年军对此呼吁不仅7天假1天都不能少,还建议政府可以放新的7天国定假日,当中包括“318太阳花学运纪念日”。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联青年军昨日在脸书上透露,与其执行现在的7天假,不如放真正属于台湾人的假日,例如太阳花学运爆发的3月18日,象征台湾公民力量的觉醒;还有3月23日的总统直选纪念日,代表台湾在1996年挺过中国大陆威压和内部纷争,正式进入民选总统时代。

接下来是4月7日的言论自由纪念日,也就是郑南榕殉难日,让人们时时警惕言论自由其实得来不易;再来便是7月15日解严纪念日,解严让党禁和报禁走入历史,是民主发展重要的进程。

随后是8月1日原住民正名纪念日,1994年8月1日由国民大会表决通过,将“山胞”一词正名为“原住民”;至于10月27日则为雾社事件纪念日,让人缅怀原住民对殖民强权的反抗。

最后则是12月10日美丽岛事件纪念日,1979年12月10日美丽岛杂志社和党外人士在高雄市游行,警方却逮捕多名党外人士,随后台湾政府在国际压力下,只好公开军事审判过程,无意间加速了党外人士理念的推广,更有许多受事件牵连的人士或辩护律师,后来成为台湾政坛的中坚份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