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选举 民族党陈浩天仍支持港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参选港立会新界东直选、惟未有签署“确认书”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线的梁天琦,早前被选举主任要求交代是否声明拥护《基本法》后,仍主张推动“港独”。

据香港明报报道,梁天琦其后未再就是否支持“港独”明确公开表态,但把原有的facebook选举专页内的支持港独内容删除,另设一个新专页则声称拥护基本法。

支持“港独”、上周一报名参选新界西并拒签“确认书”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昨天举行记者会称尚未收到选举主任相关查询,但重申会坚持“港独”立场,更指香港民族党“誓要令香港独立成为事实”。

陈浩天表示,已主动联络选举主任,要求对方交代签署“确认书”是否必须,他承认若选举主任表明法律规定参选人不签署便不能参选,他会考虑签署“确认书”。

对于若被选举主任问及声明拥护《基本法》后,是否仍支持“港独”,陈浩天称,或会选择不回答选举主任。

陈浩天没有正面评估被拒参选机会,称不是由他决定,但称若被拒参选,他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和“抗争”。他批评,若选管会今年拒让支持“港独”人士参选,“下届可能(因为)你骂共产党,所以不让你参选,然后再下届便说,讲民主不符合国家利益,也不让你参选”。

香港立法会新界西及新界东直选,至今已有14张名单报名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