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症中暑患者增多 死亡病例达16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江苏省近日气温居高不下,中国央视报道,据江苏急诊专家微信群和南京120方面统计,截至今天中午,江苏再增8例中暑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已达到16人。

据报道,死亡病例中,最年轻的40多岁,年龄最大的是99岁,这位99岁老人也是南京今年首个中暑死亡病例。

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秦海东表示,人体中暑以后体温升高,对脑心肺肝肾肠道凝血系统全部都有影响的。由于老年人身体储备能力比较差,一个器官出现问题以后,很容易引起其它器官连锁反应。

据江苏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今天中午2点,江苏新增中暑患者80多例,以建筑工人和居家老人为主的中暑死亡病例也在增加,截至目前累计已达16人。专家建议,在工地上作业,最好每隔半小时休息一次,等身体温度降下来后再继续作业,工作时一定要戴帽子,并及时补充水分。

同时专家预计,随着中暑高发之后,感冒极有可能紧跟而来,市民必须提前做好防护。专家建议,高温天晚上睡觉还是要盖一个薄毯子,不能贪凉光膀子睡。空调温度也尽量控制在26度以上,早晚注意开窗通风。专家也建议,夏季还是要吃一点温热的食物,比如生姜之类,少吃寒凉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