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人寻求政治庇护 韩驻港总领事馆拒回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消息指,有朝鲜人到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庇护,总领事馆指不清楚事件,没有作出回应。而香港保安局和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也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但称没有进一步消息能够提供。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注意到媒体有这个报道,但他们没有进一步消息能够提供。被问及有没有跟进工作,以及有没有求证或向相关部门查询时,发言人未正面回应,只重申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可以提供。

位于金钟远东金融中心5楼的韩国驻港总领事馆今日如常运作,但由于有大批传媒到场采访,领事馆只容许申领签证的人士进出。

报道称,总领事馆和大厦分别派出保安员在大堂升降机位置驻守,并询问访客到访目的,现场也有相信是便衣警员的人在大厦附近巡逻。

据了解,一名年约18岁的朝鲜学生来香港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后,自行离队,到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此次比赛的主办机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则表示,事件已由警方处理,不评论此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